王小茗今天也不更新

凹凸已跳圈。lof一切创造都随缘。企鹅号1417420602可加

【双妮】我的一个海盗朋友

短篇一发完/
双向渣的刀子/
论魔域拉郎的兼容性/


杰克斯派洛讲了大半辈子的谎话,骗过不知道多少人,整个加勒比海就属他最不负责任的。

所以他从没想过有一天自己的真心也会被人抛弃。

当他难得提前换好当初对方送给自己的,那套被叫做西装的衣服出现在宴会上时,看到的却是托尼斯塔克挽着他的秘书佩珀相谈甚欢的画面,以及他们手上戴着的对戒。

对戒上面镶着两颗亮闪闪的大钻石,在周围灯光的照射下晃得杰克眼睛疼。

【“你真的要回到那个几百年以后的世界?”卡里普索撑在桌子上挑挑眉,“就为了那个你在魔域时空混乱期间遇见的意外?”

“当然,”杰克豪不犹豫的回答道,“另外他有名字,他叫托尼。”

“好吧好吧,托尼,托尼斯塔克,”卡里普索了然的摆摆手,“你都不知道讲了多少遍了……”

“但是,杰克,你知道这样做的代价有多大吗?”

杰克停顿了会:“我知道。”

“就为了去见他,值得吗?”

“值得。”】

杰克想起自己和女巫卡里普索做交易时的画面,突然就有点明白当初对方为什么要用看傻子一样的眼神看自己了。

“他是谁,”佩珀注意到了杰克的视线,疑惑的问道 ,“你们认识?”

“……认识。”托尼在见到杰克的瞬间愣了一下,但是很快他就把自己的情绪给收了起来。

“他是我的一个海盗朋友。”

托尼这样平淡的说道,语气听着好像在说一个完全没什么关系、一点都不重要的人。

“well……”

杰克摊摊手,低头看了眼手里指针一直指向托尼的罗盘,停顿了好一会后,抬起头无所谓的扯出他自己标志性的微笑。

“他说的没错,我就是他的一个海盗朋友而已。”

“好久不见,托尼,”他走上前去,上下打量着面前的两人,打趣道,“想不到一段时间没见你都有老婆了呢。”

仿佛真的不过是在和一个熟悉的老朋友问好般。

“是,”杰克在打量着托尼,托尼也在观察着杰克,“这是佩珀,我的妻子。”

“你好,佩珀。”佩珀礼貌的打了声招呼。

“你好,杰克斯派洛,”杰克绅士的回答道,转而看向托尼,“你老婆很美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三个人站在一起,两个本来都很会说话的男人一时间都沉默着,不知道讲些什么,气息安静得有些尴尬。

杰克觉得周围其他人的交谈声一下子好像都被屏蔽掉了,身边的事物都变得慢了下来,世间仿佛只剩下托尼直视着自己的那双可以倒影出灯火阑珊的眼睛。

“看起来没我什么事了,我也是时候该走了。”

过了一会,杰克转过身来打算离开——他已经没有什么好继续留下来的理由了。

“你还会回来吗?”在杰克快要踏出门时,托尼突然问道。

“不回来了。”

隔着好几米远的地方,杰克站在门口背对着托尼挥了挥手,没什么心事般,一个人潇洒的走进了城市的黑夜中。

佩珀:“外面很晚了,要不要找人送他回去?”

托尼:“不用了,他已经消失了。”

就像他三年前不告而别的离开一样,他已经消失了。

【“我说这位先生,”杰克从栏杆处探出他戴着帽子的脑袋,嘴角轻微的上扬,语气却不怎么友好的说道,“你能别站在沙漠中间挡着我的道吗?”

“哦天,我一定是被晒得出现幻觉了,”托尼不可置信的抬起头看着面前巨大的木质双桅船,“我居然看到一艘破旧的老古董海盗船在沙漠里航行!太荒谬了!”

杰克不满的反驳道:“嘿!什么叫破旧的老古董海盗船!这是黑珍珠,加勒比海上最棒的船!”

“okok,黑珍珠,”托尼说道,“我说……这玩意真的能带人离开沙漠吗?”

“先生,你问了一个很愚蠢的问题。”

“你说我愚蠢?!”托尼大声的反问道。

杰克不耐烦的皱皱眉:“当然,以及你可以让开了吗?不然我直接撞过来了哦。”

“等等,”托尼忍住想要一巴掌糊在对方脸上的冲动,说道,“如果真的可以……带上我离开这里。”

“我为什么要带上你一起?”杰克有些好笑的看着用破布包裹着身体,整个人看起来相当狼狈不堪的托尼。

托尼:“我付钱,你要多少我给多少。”
杰克:“成交。”

“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,这位先生。”
“托尼斯塔克。”

“你好,托尼斯塔克先生,欢迎来到杰克斯派洛船长的黑珍珠号——”杰克一手掌舵着船,顺便给托尼比了个骚气的敬礼。

“好吧,其他的不谈,你还算是个称职的船长。”托尼耸肩,有些调侃意味的评价道,“和上个世纪的海盗一模一样。”】

第一次相见时的场景在面前不断的闪烁着,像是老式的摇把放映机在播着陈年的黑白电影。

托尼知道这回杰克走了就不会再回来了。他本来就不属于这里,总归是要离开的。

但是这一次他不会再留着那些过往的回忆,傻兮兮的等他三年了。

评论(13)

热度(20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